小魔女

怎么分辨闭口,闭口和痘痘?怎么去除呢?

闭口全称就是闭合性粉刺,它是由于皮肤油脂不能顺利排出毛囊,堵在毛囊深处而形成的的一种粉刺。而黑头(开放性粉刺)是由于油脂堵在毛囊开口处氧化形成的。开放性粉刺和闭合性粉刺与痘痘都属于痤疮,区别在于前两者没有发炎而痘痘发炎了。

一般来讲常吃油性刺激性食物、气温高、雄性激素分泌旺盛都可以导致皮脂分泌过剩;而卸妆不干净、多余皮脂和老废角质堆积则导致毛囊皮脂腺导管堵塞。皮脂分泌过剩和毛囊皮脂腺导管堵塞都可以引发痤疮。如果痤疮很严重(几乎满脸都是,反反复复不好),一定要去正规医院看医生,不要想着自己处理,这个已经超出个人能力范围了。我们今天主要讲讲不很严重的痤疮自救方法。

1.介绍几个祛痘的成分:过氧化苯甲酰,最有效的非处方祛痘药之一,建议大家自己用买2.5%浓度即可;水杨酸,最常见的非处方祛痘药,一般使用浓度是2%,也有使用果酸和乳酸祛痘的;硫磺,一般和其他祛痘成分搭配,比较安全;阿达帕林,0.1%的浓度为非处方,其他浓度一定要遵医嘱。

2.选择温和的洁面产品,不要大力擦洗有痘痘的皮肤,会使痤疮恶化,纯皂基洗面奶由于清洁力太强对皮肤刺激性大,温和的洗面奶之前的文章推荐过很多次,比如珂润、旁氏米粹等等。

3.非敏感皮可以适当在痤疮处使用酸类产品,比如理肤泉的清痘净肤爽肤水、理肤泉清痘净肤细致精华K+、曼秀雷敦乐肤洁痘护理啫喱等。

4.轻度痤疮只使用水杨酸即可,如果效果不明显可以搭配硫磺或者过氧苯甲酰;中度痤疮(很多红肿痤疮,有些摸起来很硬)就要使用阿达帕林了,需要注意阿达帕林和水杨酸不可以一起用;重度痤疮请一定要去看医生。

5.痘痘肌一定要防晒,不敢用防晒霜怕过敏的就撑防晒伞。

6.不要相信网络秘方和三无产品,不要期望值过高,痘痘一般很难迅速痊愈。

背部容易出油,如果毛孔堵塞的话就容易长痘痘。各位魔粉要勤换家居服和床单,保持背部洁净干爽可以大大降低背部长痘的概率。此外,可以用专门除痘的皂类清洗,配合含水杨酸的身体乳涂抹,因为身体的皮肤比较厚,用水杨酸没关系。

评论

热度(12)